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金华市区新政着力打造总部,扶持楼宇经济 - 凤凰网房产金华
为促进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,市区新近出台《关于加快市区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(试行)》,加大总部企业招引力度,提升楼宇经济集聚效应,以推动实现“留住总部、培育总部、引进总部”的目标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jinhua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1_04_07-54031399_0.shtml

金华市区新政着力打造总部,扶持楼宇经济

无限金华
2021-04-07 10:37

为促进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,市区新近出台《关于加快市区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(试行)》,加大总部企业招引力度,提升楼宇经济集聚效应,以推动实现“留住总部、培育总部、引进总部”的目标。

总部经济是区域内凭借特有资源优势吸引各类企业(机构)总部入驻,而形成的一种高端产业组织形态,可为地方带来税收供应效应、产业集聚效应、消费带动效应、就业乘数效应、资本放大效应等诸多外溢效应。

企业机构存量增量分类认定

怎么才算是总部呢?实施意见划分为两类,一类是企业型总部,指在市区内注册并开展经营活动,对其投资机构拥有控制权或行使管理权的独立法人企业组织。

另一类是机构型总部,指市域外企业在市区注册并开展经营活动,在两个(含)以上市级区域内提供管理决策、资金管理、采购、销售、物流、结算、研发、培训等服务的独立法人企业组织,包括区域性总部和功能性总部。

对市区内存量性总部,经营1年以上无不良记录可以申报认定。其中,企业型总部,要求在上年末净资产达到5000万元,上年度营业收入(销售收入)超过5亿元,年纳税额1500万元以上,在市域外拥有2个及以上子公司或分公司。机构型总部,要求在上年末净资产达到3000万元,上年度营业收入(销售收入)超过5亿元,年纳税额1500万元以上,在市域外拥有或被授权管理2个及以上子公司或分公司。

对市域外引进的增量性企业或机构,无不良记录且近3年内符合相关条件的,可申请认定企业(机构)型总部。其中,企业型总部上年末净资产达到3000万元,上年度营业收入(销售收入)超过3亿元,年纳税额1000万元以上,在市域外拥有2个及以上子公司或分公司。机构型总部上年末净资产达到2000万元,上年度营业收入(销售收入)超过3亿元,年纳税额1000万元以上,在市域外拥有或被授权管理2个及以上子公司或分公司。

世界企业500强、中国企业500强、中国民营企业500强、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、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、中国服务业企业100强、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,符合条件的可直接认定。

同时,在市区范围内集聚一定数量企业,具有独立法人单位运营管理机构,具备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共享性服务平台,明确特色主导产业且符合当地发展方向的,可申请认定为重点培育楼宇。

具体要求单栋楼宇建筑面积不低于1万平方米,有专门管理团队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,统一运营管理面积不低于楼宇建筑面积的60%。经济指标方面要求上年度入驻企业营业收入总和超过2亿元,税收总和超过1000万元,其中特色产业营业收入占比不低于60%。

总部楼宇按照贡献分别扶持

根据实施意见,对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从地方贡献奖励、人才支持、用地用房支持、金融支持、引培规上企业奖励等五方面进行政策扶持,政策有效期为5年。

政策规定,对市域外新引进的总部企业、市区现有的总部企业、重点培育楼宇管理方,按照对地方的综合贡献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。其中,新引进市域外总部企业,自实现盈利当年起,根据其地方综合贡献额,前3年给予100%奖励,后2年给予70%奖励。重点培育楼宇自认定当年起,入驻企业年度地方综合贡献总和连续两年增长幅度超过10%的,按贡献额增量部分的20%奖励楼宇运营管理方,最高400万元。入驻企业年度地方综合贡献总和首次突破1000万元、2000万元、3000万元的,分别给予楼宇运营管理方一次性奖励30万元、50万元、100万元。

人才方面,按每年个人地方综合贡献度,对市域外新引进的总部企业的高管,连续5年给予100%奖励;中层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,年度个人综合贡献度5万元(含)以上的,前3年给予100%奖励,后2年给予70%奖励。

总部企业用地保障、购房补助、房产税减免等,实施意见也明确给予扶持。自建总部办公用地,优先安排土地利用计划指标。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建设项目,优先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、省市县长项目,优先提前予以用地保障。新引进市域外的总部企业首次在市区购置自用办公用房,按照购房价的10%或500元/平方米给予一次性补助,最高不超过500万元。新引进省外总部企业的行政办公用房,自引进年度起3年内免征房产税

市区鼓励总部企业与境内外知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作,发起设立符合产业规划方向的行业性投资基金。总部企业因开展主营业务所需,获得市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按不高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(LPR)加50个基点给予1年期以上新增贷款,可在正常支付全部本息后1年内申请贷款贴息。贷款贴息额单个企业每年不超过100万元,期限不超过3年。

重点培育楼宇新引进市域外的规上(限上)企业,按照其入库后第一个会计年度地方综合贡献额的50%给予奖励,最高不超过100万元。重点培育楼宇入驻企业首次规范升级为规上(限上)企业,给予企业10万元奖励。以上两项按企业奖励金额的30%同时奖励给楼宇管理方。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新政 总部经济中心 楼宇经济 【责编】 黄雅婷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窥报|卓越商企服务:“三升三降”的独立之路
风财讯
刚刚
深度
窥报|中海地产的三板斧
风财讯
17:41
深度
艰难的临港,开发商打起 “隐秘的价格战”
凤凰网房产上海站
17:12
原创
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(乐从)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
凤凰网房产广州站
16:55
市场
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
风财讯
16:50
新闻快讯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