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金华开发区推行“拿地即开工”改革 - 凤凰网房产金华
“只用了10天时间!5月14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,5月24日就拿到开工四证,真是高效!”昨日,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金华开发区推行的“拿地即开工”改革连连点赞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jinhua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1_05_31-54235860_0.shtml

金华开发区推行“拿地即开工”改革

凤凰网房产金华站
2021-05-31 10:15

“只用了10天时间!5月14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,5月24日就拿到开工四证,真是高效!”昨日,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金华开发区推行的“拿地即开工”改革连连点赞。

据了解,绿源电动车复合锂离子电池及电动车扩产项目是开发区“拿地即开工”改革试点项目。这项改革是该区优化营商环境、推动项目落地的加速器。

今年3月,金华开发区推出“拿地即开工”改革实施方案,这是金华开发区改革办、经济发展局和行政服务中心联合推出的一项审批新模式改革,它主要是指企业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后的10个工作日内,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、不动产权证和施工许可证等开工前手续办理,确保企业“拿地即可开工”。

按照传统模式,由于涉及部门多、技术要求相对较高,过去项目从拿地到开工至少需要4个月。今年金华开发区以“极简审批”改革为契机,积极探索“拿地即开工”审批模式,绿源电动车公司就是此次改革的首个获利者。据介绍,该项目总投资5.12亿元,项目建成后日产1600万Wh复合锂离子电池规模,预计年产值约20亿元。

据悉,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,加快重点项目落地,早在拿地前期,金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就成立“拿地即开工”工作小组,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。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,做好提前对接工作。在企业拿地后,经济发展局、行政服务中心、项目推进部、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、建设局等部门互相联动,积极配合,行政服务中心代办员到公司现场办公,送上企业项目审批全流程图表,辅导企业提前准备各环节所需材料及时间节点,做到无缝对接。在项目审批过程中,代办员全程跟踪服务,手把手帮助企业完成施工证网上申报。通过提前服务、容缺受理、并联审批、全程代办等措施,让企业能够在10天之内拿齐四证,让“拿地即开工”改革政策切实落到实处。

今后,金华开发区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导向,积极开展“拿地即开工”探索,并不断扩大实施范围,用实干与担当走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之路。

来源:金华新闻客户端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拿地即开工 【责编】 黄雅婷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中国奥园:去年亏损约96.4亿元,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郭广昌: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,要“如履薄冰,如临深渊”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山东枣庄: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广州挂牌天河区4宗住宅用地,起始价格共计110.28亿元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融创中国:去年收入1542亿元 同比增加59.4%
澎湃新闻
刚刚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