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金华跻身中国品质城市50强 - 凤凰网房产金华
金华新闻客户端6月1日消息记者徐朝晖/文洪兵/摄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品质城市论坛上,首次发布中国100城市品质指数,上海、北京、重庆分列前三位,我市列上榜城市第50位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jinhua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1_06_02-54246102_0.shtml

金华跻身中国品质城市50强

凤凰网房产金华站
2021-06-02 09:51

金华新闻客户端6月1日消息 记者 徐朝晖/文 洪兵/摄

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品质城市论坛上,首次发布中国100城市品质指数,上海、北京、重庆分列前三位,我市列上榜城市第50位。

2020年11月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《新型城镇化 品质城市评价指标体系》,这是我国首个品质城市领域国家标准。该标准创建了城市全面发展的量化指标体系,为城镇化“下半场”发展指明了方向。当年,《中国100城市品质指数研究报告》获“中国管理科学奖”。

此次发布的城市品质指数,是依据国家标准,依托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进行测算、比较,从直辖市、副省级城市、地级市,长三角、珠三角、京津冀城市群等层面开展实证和研究,并对经济发展、社会文化、生态环境、公共服务、居民生活5项分指数进行逐项分析,印证城镇化、城市化发展趋势。

什么是品质城市?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标准委副主任、人民日报《中国城市报》副总经理常亮多年参与研究《品质城市评价指标体系》国家标准。他解释说,品质城市是发展质量与文化品位高度融合、有机统一的城市。建设品质城市应有领先标准、国际视野、品牌意识,要强化区域统筹,创新体制机制,抓住品质城市关键,打造一体化平台,推动城市加速高质量发展,创造高品质生活。

从具体排名和指数来看,名列前三位的上海、北京、重庆,指数分别为93.15、92.87、92.47。省内杭州和宁波分别为91.61和86.65,居全国第6位和第13位。我市指数为77.28,与南宁、镇江等处于同一水平。

为推动共建共享项目,加快现代化都市区建设,今年我市“两会”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,实施品质城市建设行动计划,深化“千年古城”复兴计划。大力推进“一城一区”建设,推动市区三江六岸公园群范围延伸、品质提升,深化金华之光国家4A级景区创建,加快推进赤山公园、亚运分村、三江里、浙中总部经济中心、万豪酒店等项目建设。

同时,今年还加快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行动,计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126个,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10个以上,确保7个未来社区省级试点项目全部开工。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和地下管网整治,打造海绵城市、韧性城市。加快建设“城市大脑”,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,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。

来源: 金华日报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品质城市 【责编】 黄雅婷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
凤凰网房产
刚刚
市场
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
风财讯
刚刚
新闻快讯
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
观点网
刚刚
新闻快讯
深深房A首季归母净利润189.66万元 扭亏为盈
观点网
刚刚
新闻快讯
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:建业地产涨超21%、融创涨超15%
澎湃新闻
16:50
新闻快讯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