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总投资6.3亿元!义乌博物馆新馆最新进展来了 - 凤凰网房产金华
“砰......”的一声,随着最后一扇银色库房门严丝合缝地关上,标志着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库房区域工程正式完工,这里即将成为文物藏品们的“新家”。义乌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丰富。1997年,位于城中北路孝子祠区块的义乌博物馆建成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jinhua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1_12_03-54952193_0.shtml

总投资6.3亿元!义乌博物馆新馆最新进展来了

凤凰网房产金华站
2021-12-03 09:51

“砰......”的一声,随着最后一扇银色库房门严丝合缝地关上,标志着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库房区域工程正式完工,这里即将成为文物藏品们的“新家”。

义乌历史悠久,文化底蕴丰富。1997年,位于城中北路孝子祠区块的义乌博物馆建成。目前,已有藏品11000余件。随着孝子祠区块有机更新火速推进,这座日渐衰旧的博物馆即将退出历史舞台。位于商博路西侧的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(义乌博物馆新馆),也缓缓地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。

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总投资63098万元,地上建筑面积35284平方米,地下一层,地上三层,主要布置自然展厅、义乌历史与文化展厅、小商品市场发展史展厅、古代商业贸易展厅、当代贸易展厅和临时展厅、义乌民间收藏展厅及库房藏品区等功能用房。

小知识

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采用的文物库房门防护等级为C级,为目前行业产品最高等级,具有防盗、防火、防烟、防水及联动报警等功能,是文物保护的铜墙铁壁。

而此次完工的库房区域作为文物长期保管的场所,虽然没有像展厅一般的豪华精美的装修,但在整个场馆之中,具有可谓是“价值连城”的重要性。库房面积约1600平方米,按照书画、陶瓷、金属器、民俗文物、杂项文物等不同门类划分成了7大区域,调控不同的温、湿度进行保管,匹配多种类型的固定架和典藏柜,可容纳物品近万余件。

设计阶段,项目组人员多次到上海、广州等地进行参观考察,学习先进建设经验,对消防、安防、装饰、环境保护系统等内容多次讨论,力求达到最佳性能。开工建设后,组织技术骨干和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“三服务”活动,实地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难题,通过“党建 ”进工地,为加快建设步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。最终经过2个月的奋战,库房区域顺利完工。

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库房区域工程采用了钢筋混凝土围护墙体、C级库房门、极简抛光混凝土地坪、静音防震轨道等工艺做法,制定了可靠性强的施工方案,从里到外、从大到小,每一个环节的施工、每一项设备的选配,都彰显着工程人的严选品质。

历史是一个民族的共同记忆,而文物见证了历史,义乌博物馆更是保护文物、储藏历史记忆的宝地。下一步,城投集团将一鼓作气,全力做好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(义乌博物馆新馆)项目攻坚收尾工作,聚焦新型城市化发展,擦亮标志性项目名片,着力提升城市能级。

来源:义乌城投集团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义乌博物馆 【责编】 黄雅婷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凰家速地|越秀地产14.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
凤凰网房产广州站
刚刚
土地
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《演化的空间》系列全球群展
奇点商业地产
刚刚
商业地产
内房港股涨幅扩大 中国海外发展涨8%
财联社
14:38
新闻快讯
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端午礼粽 | 飘香端午 粽情粽意
凤凰聚焦
14:12
新闻快讯
甘肃武威: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
观点网
13:40
新闻快讯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